|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张家港市氏维机械有限公司

纯净水灌装机、纯净水生产线、果汁灌装机、果汁生产线、含气饮料生产线、碳酸饮料生...

公司动态
产品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黄先生
  • 电话:
  • 手机: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供应产品 » 番茄汁饮料加工设备 小型瓶装果蔬汁生产线
番茄汁饮料加工设备 小型瓶装果蔬汁生产线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产品: 浏览次数:1055番茄汁饮料加工设备 小型瓶装果蔬汁生产线 
品牌: 氏维机械
产品型号: RGF-24-24-8
产品规格: 2700x2160X1500
适用于: 果汁生产
最小起订量: 1 套
供货总量: 9999 套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20-06-23 21:21
  询价
详细信息

番茄汁饮料加工设备 小型瓶装果蔬汁生产线果汁是指原料水果用机械方法加工所得的,未经发酵但能发酵的,具有该种原料原有特征的制品。或:原料水果采用渗滤或浸提工艺所得的汁液,用物理方法除去加入的水量,具该种水果原有特征的制品。或:在浓缩果汁中加入与该种原果汁在浓缩过程中失去的天然水分等量的水,所得到的具有原水果果肉的色泽、风味和可溶性固形物含量。由两种或两种以上果汁按一定比例混合所得制品称为混合果汁。

在果蔬汁加工过程中,经常会发生果蔬褐变问题,其褐变原因按发生机制分为酶促褐变非酶促褐变。酶促褐变主要是由于果蔬成分中的多酚类物质在氧化酶的催化作用下,被氧化聚合而形成有色物质。非酶褐变是由非酶化学反应引起的呈色反应等。因此减少褐变是果蔬汁加工中必须注意的事项。

果蔬原料经清洗后要进行破碎,以提高出汁率,这对于皮肉密实的果实更是重要。果实破碎程度要适当,破碎后的果块应大小均匀,果块过大出汁率低;过小造成压榨时物外层的果蔬汁很快被压榨,形成一层厚皮,内层果蔬汁流出困难,出汁率降低。破碎程度视果实品种而定。为提高出汁率,果蔬破碎后可采用加热处理,以使细胞原生质中的蛋白凝固,改变细胞的半透性,同时使果肉软化、果胶水解,降低汁液的粘度,从而提高出汁率。还有利于色素和风味物质的渗出,并能抑制酶的活性。也可在破碎后的果蔬中加果胶,利用果胶酶有效分解果肉组织中的果胶物质,使果蔬汁黏度降低,易榨汁过滤,提高出汁率。

   番茄汁饮料加工设备 小型瓶装果蔬汁生产线调配过滤水也是经过过滤消毒处理使用过程中先将原始水连接管道到水处理过滤设备,一般有源水泵石英砂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钠离子交换器精密过滤器中空超滤或者RO反渗透设备。 
  番茄汁饮料加工设备 小型瓶装果蔬汁生产线使用水处理设备和果汁生产使用的调配系统使用一段时间后需要进行反冲洗将污染物处理主要关键部位在于和液体接粗的部位,通常配置CIP清洗机清洗,过程中使用的酸液碱液还有热水对其经行一次清洗,时间为10-30分钟左右。
   

番茄汁饮料加工设备 小型瓶装果蔬汁生产线常规工艺流程:

 

新鲜番茄挑选修整破碎(去皮、去籽)预热榨汁过滤调配脱气均质浓缩灌装成品 。
选料:挑选成熟适度、完整、无病害、无腐烂、圆润饱满、色泽鲜艳、香味浓的新鲜番茄,其可溶性固形物大于5%,甜度、酸度较高易于破碎。洗净,出去果柄、斑点及青绿部分备用。去籽:用番茄去籽机将准备好的番茄去籽。预热:将破碎后去皮去籽的番茄迅速加热到75左右,杀死附在番茄上的微生物,并破坏果胶酶。榨汁:选用高效榨汁机榨取番茄原汁,保证出汁率达到90%。过滤:用板框过滤器将榨得的原汁过滤。调配:将番茄原汁与盐、砂糖、柠檬酸、增稠剂等配料混匀,配料约占料液10%,其中可溶性固形物占2%,包括砂糖1%、精盐0.5%。
脱气、均质:将调配好的番茄汁喷入真空脱气机,脱气35分钟,然后用高压均质机在100150千克力/平方厘米压力下均质。
装罐:加热到85热装入消过毒的罐内,并趁热封罐,罐中心的温度应在70左右。 

生产中注意事项:
 1
、压榨前的预热对番茄汁的粘度以及口感有很大的影响,同时也影响到出汁率。查阅有关资料,当预热温度为65左右时,产品口感不佳,预热到85由于粘度偏高,导致出汁率低,因此榨汁前迅速升温到75对其口感和出汁率有很大好处。
 2、压榨是选择适宜型号的压榨机,以保证产品的色泽均一、稳定,不出现沉淀现象。
 3、经脱气后的果汁, 不能再进人空气, 因此必须用密封泵, 往罐中送料时要从罐底进, 而不是从罐顶进。
 
    通过输送出来,喷墨以后选择对应的包装方式,可以
PVC环保包装、纸箱包装、塑料筐装箱(用于回收瓶果汁一类的装箱),产量的再机械手自动码垛。

前处理设备:
冲洗番茄
调配系统
番茄调配
杀菌系统
杀菌机
灌装设备

整体控制系统
控制系统

询价单